Which one is your True Colour?

【♡Hugo Weaving 57岁生贺♡】

♡I Love You,So Much.♡

  我发觉我看不懂你。
  任何一名演员,不论饰演何种角色,只要连起来看都会感觉出一种共性。或者说,他们的角色,是一条项链上各种形状和颜色的珠宝,可以由珠宝的整体走向推测出链子的存在与走向。
  但我却看不出属于你的那根项链的走向。

  ♚你开拓了一个王国,奠基一个时代,你又可以心甘情愿的放弃你的付出,走向只属于你的终点。(《脏水王朝》&《指环王》)

  你的角色璀璨如星空,但我非常欣慰自己还能仰望这片星空。苍暮的宇宙藏匿诸多经典与传奇,即便略知一二,也能惊叹于这场视觉盛宴。
  但我总会因此而迷失在你的角色里,分不清哪个是才是你。我并不了解你。

  ♬你可以像个孩子似得不计形象的肆意奔跑于原野,也可以在所谓的愉悦具现湮没的真相。那都是对自由的追求。(《沙漠妖姬》&《V字仇杀记》)

  如果说你是一份拼盘,那么你的角色就是组成的水果,却不仅是美味。你似海湛蓝的双眸,深沉的感情万变而呈现出的五彩缤纷,将每一口的品尝注满了灵魂。咀嚼在口中的,也一并将心灵填满。
  你生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没有触及世界每个角落的网络会将一颗在澳大利亚冉冉升起的新星的身影放于全世界。即便94年你的一战成名,那也已是23年前的故事。世纪末的科幻新蓝本、中土世界的瑰丽风景、深夜浮现的盖伊福克斯面具……沉迷你曾经的故事已久,但那已是往昔。如何向前看,却是不敢触及的地线——你今年57岁了,可是我在害怕。

  ※被蒙蔽的双眼,有时能察觉到渴求的真心,有时却是孤注一掷的欲望。(《情如物证》&《美国队长》)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希望早生二十年,在那些既定的时间里见到你,然后,看到真实的你,而不是仅仅通过银幕去认识你了解你——身为一名演员,挑战与自己最不符合的角色,才是对他/她的存在价值的最好的证明。
  果叔,你的价值,早已被每一个看过你的作品的人所认可。
  所以,你的真实,才更加的,令人好奇,而愿意寻找。
  
  一副面具,尽管之下的皮肤与骨骼,都构造出了你,但是你还能摘下吗?
  我愿我对你的喜爱,不是仅仅建立在角色之上,而是,真实的你。

  ♞一支枪,一把剑,凛冽如寒风,不寒而栗。虚拟的梦境,错综的现实,你是冷血杀手千面如一,你是热血战士沙场点兵。(《黑客帝国》&《霍比特人》)

  感谢上苍将你赐予于这个世界。57年已过,时光不等人。愿这份礼物,不要被太早的收走。
  生日快乐,果叔。
  我们一直都在,一直会爱。


2017.04.04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