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咕哒♀】让我为你撑起这把伞

#ooc预警


“……立香,外面下雨了。”


爱德蒙去关窗户时,突然瞥见庭院内的小池塘里泛起的一圈圈波纹,又润入无声到连她都没有听到。他知道她是最喜欢这种伴着微风的小雨,可是……爱德蒙皱眉沉思了几秒钟,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一听到这句话,阴影里顿时穿出了惊喜的回应,像是打破池塘镜面的雨滴,在静谧的黑暗里泛起的涟漪。随后,在从窗口泄露的光下,出现了一只向前摸索的手,然后是被黑色斑点点缀的半袖包裹的手臂,接着是穿着连衣裙的身体,与……亮丽的橙色刘海下被白色纱布包裹的眼睛。


爱德蒙急忙伸右手扣住她张开的五指,左手扶着她的背,把她牵引到窗边。但是,相比于名为立香的少女只以嘴唇与脸部肌肉就表现出的激动与喜悦,爱德蒙则是脸色苍白、皱着眉头而紧闭嘴,一副似乎预感到了事情发展而担心与不悦的样子。


——不会的,不会的。他这么安慰自己,跟往常一样,选择逃避遇见的必然要发生的结局。


倘若少女能看到他此刻的样子,一定会笑着责备他为什么要不开心呢,但是他知道那治愈般的笑容是不会为他而停留的,正如他清楚他无法得到来自她的宽恕。


少女已经——急忙地——松开他的手——这是把他从莫名浮起的焦虑中顿时拉回现实的触觉,对着从天降落的凉爽的恩赐伸出柔软的五指,伴随着充满强烈生命力的打击的惊喜声,爱德蒙的脸色变得越发阴沉得仿佛要与他身后的阴影融合。他的视野被她的身影占满得容不得其他物体入眼,几次张口想要说话,但都只是嘴唇颤了颤,声音仿佛在喉咙里被堵住了,而堵住它的,是因接触了雨滴而欣喜的少女的表情。


似乎他相比于心中的想法,更难以容忍自己去打扰她难得的欢愉。他想,或许自己是注定要遭受这名为隐忍的惩罚。


“爱德蒙,我……我可以出去吗?”


白色的纱布猛然占据他全部的视线,身体顿时一阵剧烈的战栗。那纯白的颜色,代表她的眼睛的位置……爱德蒙感觉胸口一阵被撕裂的痛楚,使得他下意识握拳顶住胸口。刚才就在担心的事情居然就这么成真,明明知道事情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但他刚才还是骗自己不会的……真是的,无论出了什么事情,自己还是改不掉这个德性,一如既往的死活不吃从前的教训。


“爱德蒙……?”


立香没有听到他的回音,试探性的又问了一句。不过她这次似乎想为自己争取一次出去的机会,因此这一次她加上了她想要出去的理由以恳请他的允许:


“爱德蒙,你知道,我自从蒙上这层纱布之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个房间。我也一直很听你的话没有出去,但是这一次,我、我实在是,无法忍受窗外这淅沥小雨的呼唤,它就像滋润我因事故而干涸的心一样在给我鼓励与支持。你听,这跳音似的充满了生命力的滴答声,每一棵在这片乌云下的葳蕤都因此更加充满生机。而我现在是一棵枯萎的植物,更迫切需要这场雨的滋润……我知道,我知道我当初失去这双眼睛的原因,但是,爱德蒙,请让我去吧,让我去触摸,让我去感觉,这要比一直囚禁我在房间里好千万倍!”


爱德蒙无法不理睬她充满感情的祈求,但是他也不能因此而无视他心中的担忧。他下意识靠近她而扶住她的右肩,脸颊因呈现出内心矛盾的斗争而扭曲。但是最后他还是妥协了,他强压住心中的反感——那反感就像喉咙里卡住声音的捕兽夹,强制性让自己以一种平和的语气,仿佛这里答应她是必然的似的:


“我只有一个要求,只要你同意,我就答应你。”


“是什么?你快说!我一定答应你!”


反感越来越沉重,但他顾不得这么多了,好像她愉快的声音给了他迈过这道坎的力量,他继续压制自己强硬平静的说:


“只要……我能帮你打伞。”


立香的头微微低下,她的脸色奇妙的潮红了,她嘴角荡起了幸福的笑意。在突然停顿的这几秒中她像是在接受与回味的神情并没有逃得过爱德蒙犀利的双眼,这让他微微有些吃惊,却也意外感觉到了一丝甜蜜。


“既然是爱德蒙的话,我……怎么会不答应呢?”


一把绛红色的长柄雨伞出现在了窗外翠绿色的花园中,伞下是立香握着伞柄,而爱德蒙的大手同时握着她的小手与伞柄;立香伸出空闲的左手,感受着雨滴的滋润与微风的抚摸,爱德蒙则在她的身旁,牵引着她缓缓走在铺在草地中弯曲的鹅卵石道路上。


记忆在这个充满雨水的三维空间里跳跃,他回忆起了同样也是一个下雨的阴天,但是,那场暴雨像瀑布一样冲刷着他的车窗而模糊了视线,致使他犯下了难以弥补的错误。他依然记得他冒着大雨抱起的身体柔软却安静,雨水里混合着触目惊心的红色溅满他剪裁合体的西装,也在他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使得他在(努力)疾驰的路上遭受良心的拷问,最终在急救室的门口,他选择了留下。


少女的生命勉强保住了,代价是她失去了双眼。看到躺在ICU里还未苏醒的她靠着呼吸器打着打点滴的苍白脸色,一想到当她恢复意识时发觉自己再也看不到这世界炫丽的色彩时,他内心的直觉与仅存的良心强制他止住了离去的步伐,不,他在这个时候感觉到了一种责任,是不想就这么让她失去瞧见世界的权利,也是为了想得到她的宽恕而想要赎罪。总之,他开始寻找能够还给她视力的机会,罪恶感鞭笞他放下手中一切重要的,但在生命面前微不足道的工作而动员他掌握的一切力量去寻找那双适合的眼睛,那双他欠她的眼睛,那双可以弥补他的过错,减轻他的罪恶感的眼睛,那双他祈求她能宽恕他的眼睛……


突然的,手中她的触觉突然变了位置,吓得他立刻回过神来并立即揽住滑倒的立香。长柄伞在那一瞬间脱手而去,立香不受控制的倒在爱德蒙的怀里,而他也顺势半跪在了鹅卵石小道上。


“爱德蒙,我们不要打伞了好吗?这种程度的雨,也淋不湿我们啦。”


少女的脸颊随着她轻快的声音转向他的脸庞,但是,她一瞬间停住了。就算看不到,但如此近的距离,她也能感觉到他皮肤散发的热气。她的脸顿时变红,半开口发出无声的惊讶,他能感觉到她微微颤抖的身体和听到她剧烈的心跳声,但没有发觉此时的自己也是因这个意外而莫名激动。他们双方都感觉到了对方呼出的热气扑在自己的脸上,但是,却像珍视这难得的接触方式似的谁都没有动。


“……说起来,快到撤纱布的时间了吧?”


爱德蒙首先打破静谧。


“是的。但是……”


立香的语气突然急促,仿佛预料到了什么可能发生的事情。她急切的想转过身来面对他,于是,在爱德蒙把她扶起来后,她抓着他手臂上的衣服,表情激动:


“到时候,你、你不要走!让我看看你……让我看看照顾我那么久的你。爱德蒙,你一定不要走!我求求你了,好吗?”


没想到她居然猜中了他最后的心事,爱德蒙的脸上写满了震惊。如果立香能看到他此刻的表情,那一定会明白什么些了吧,只可惜,她看不到他的脸色,在揭开眼纱之前,她都只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到他的感情。可是他的声音永远安静如平静的池面,任何风拂也泛不起波纹,任何雨滴都不曾留下涟漪,令她不知不觉感到了急迫。


所以她更不知道,爱德蒙此刻内心一如她在祈求她能出门前那般矛盾,却又带着丝丝甜蜜,令他混乱。那份感情,似乎在决定他要救她到底时就已经在心中发芽,但是,不是不想确认,而是他受谴责的内心认为他没有这个资格将自己的感情倾注给差点被他毁掉的生命,他只想求得她的宽恕,希望他原谅自己。但是或许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立香并不知道他就是差点让她失去眼睛甚至失去生命的罪魁祸首——他不敢说,他怕这一事实使得她将永远离开他,那时,这份压抑在内心的膨胀该如何释放,因着她的离去而满过头顶的绝望感该如何折磨自己到痛不欲生……他同样不敢想,却同样战栗着这一天的降临,而因此逃避事实般的安慰着自己,尽力排斥这份理智,而只专注于眼前的她——


藤丸立香,现在的你,是我的生命。


“爱德蒙……其实,我,并不是不知道那一天的经过。”站在他跟前的立香,一字一顿的,说出了令他发怵的话,他开始感到绝望压顶,“在我被送到急救室进行手术前,我都保留着意识,我能听到你的声音,我知道那是你——”


她的声音听着很平静,但他能听出她也在强烈克制着某种感情说的。是对自己的厌恶吗?还是气愤?他禁闭双眼,咬着牙强忍内心排山倒海的悲愤发出的呻吟——爱德蒙啊爱德蒙,你喜欢上了差点被你毁掉的少女,你将因得不到她的宽恕而使内心永不安宁,这就是对你的惩罚……这是对你的最大惩罚!!


“我知道是你,在那天误撞我的人是你,将我送到医院的是你,支付医药费的人是你,帮我寻找眼源的人是你,在我父母不在时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也是你。你突然闯入我的生命中,原本只像是觅食的飞鸟,但你却为我停留,直至在我心中搭建出一座舒适的鸟巢,令我感到温暖,而难以割舍。”


她抬起头,他感觉她的眼睛透过密封的白纱在注视他,仿佛一切物理上的阻隔都不足为惧,他们现在的双眼里只有对方。


立香送开了抓着他双臂衣服上的手,转而扑在他怀里,贴在他胸口的脸颊带着幸福的微笑。


他颤抖着紧紧揽住她的身体,闭上双眼感受着接纳了自己的她的触觉。意外的喜悦如巨浪瞬间冲破了他建起的名为猜测的堤岸。


小雨渐渐停了,乌云的罅迹漏出的金黄色光辉一道道落在这座小花园中,沐浴后在金光下出奇翠绿的的植物们在风中摇动着枝条,他们在逆光中被金色的光芒勾出幸福的身影——


就像是,天主赐予了他们以幸福。




 

感谢喜欢这个cp的太太们的粮!!!都好甜哇也终于影响了我能写出一篇至少能朝那方面靠的文qwq

在学校湖边码文时本来旁边还有一些人(小情侣)在玩,本来想采用来映衬咕哒子的内心欢喜着……然而没用上,感觉实在可惜了点_(:зゝ∠)_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手机网页版好迷不会操作),我溜了溜了……

评论(10)
热度(40)

© 泉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